婕妤夫人

感谢关注,约稿请私聊~以下:
①甜宠病弱爱好者
②轻度社交障碍QAQ
③互相尊重,好好说话,会删除不礼貌评论

蜜意(一百七十六)

温柔宠溺帝王攻&柔弱装病君后受,揣崽中(很快卸货版)

2.4k,阅读愉快!





细心如唐奂琛,早已发觉人儿这几日状态不对。

人儿确实素来体弱,可这几日他在旁边看着,人儿竟像是……从里到外都透着一股衰颓之气。片刻之间,就成了虚弱至极的模样。

他令吴甫一天几次地请脉,可吴甫却说这应是正常现象,是人儿即将生产导致。

可他却始终无法放心。



思绪飘散一瞬,就被唐奂琛很快聚拢。

怀中人儿喘息愈烈,抬手触碰自己腹顶。可终归力竭,那只手在半空便险些垂落,惊得人儿心跳都乱了几分。


“不急,墨儿。没事啊。”唐奂琛连声轻哄,将人儿的手握住,一阵抚胸顺气,“肚子痛了是不是?许是娇娇想跟墨儿说话呢,我这就哄一哄她。”

人儿眉目温软,泛着深切的疲惫,闻言只吐出一阵气声。

“累就不说话了,慢慢呼吸,歇一歇。”唐奂琛眼睛发红,出口话音轻柔。


晨起不久,人儿便这般没有精神。

从前多年,何至于此。


唐奂琛迫着自己不去想,将人儿腹中孩子哄安稳,又给人儿净了一次脸。

他用热水沾湿巾子,细细给人儿又擦了手,掌心、指根、指尖,十分仔细。


“这么……认真?”人儿开口时依旧气喘,尾调上扬,听得出是开心的。

唐奂琛抬眼望他,笑着答,“是墨儿的手太好看,我不小心入了神,时间便久了些。”

归功于温水净面,人儿瞧着有了点精神,但要动一动还是不能的,便倚在唐奂琛身上,看他的动作。


没一会儿,艳染端了一碗汤药进来,没说话,只行了礼。

唐奂琛见状,将巾子投进水中,示意宫女端下去,招手让艳染上前些。

他细看人儿神色,轻轻抚摸人儿柔顺长发,“药熬好了,喂墨儿喝好不好?”

人儿眼中的抗拒一闪而过,还是乖巧地点了头。


怎么这么乖。


明明这几日基本都是喝了就吐,难受得半日都缓不过来,却从未有过一次说不要喝药。



“今日的不苦了,我让吴甫改了药方。”唐奂琛喉头滚了滚,手贴在药碗外侧,试了试温度,这才舀起一勺,抵在人儿唇边。

人儿黛眉蹙起,张口含住,吞咽几次才终于咽下。

唐奂琛没有立刻接着喂。


人儿被这浅浅一口药逼得眼眶微红,微微干呕。

“是不是没有太苦了?”唐奂琛与人儿说话,陪他度过这难熬时间,“这药补身的功用多些,吴甫自己尝的,对我保证说味道好了许多。”


他自己也尝了。可人儿总不许他碰这些药,所以便隐去了这一句。


人儿渐渐安稳下来,能够应和他的话,点了点头。


这么喂一口歇一会儿,费了许久,药汁才少去一半。

唐奂琛搁了勺子,让艳染端下去。

“阿琛?”人儿面颊上浮出虚汗,不解地望着他。

唐奂琛掏出手帕,一点一点拭去那些虚汗,眼中的心疼明晃晃。

“喝下去一些就好,不必全部喝掉。”他说。


日日陪在人儿身边,每一碗药几乎都是他亲喂,唐奂琛知道,若是再喝,怕就又要呕吐。

因此便不再喂。


人儿还是有些干呕,好在没吐出什么,众人都松下一口气。


“倦了便这么靠一会儿,我就在边上守着。”

唐奂琛将人儿扶在靠枕之上,自己做到榻前的椅子上,招手示意宫人将桌案抬来。

沉香金木的桌案很快便到了榻前,随侍唐奂琛的太监又在正殿门口奉上许多奏折,由艳染和碧波摆在这桌案之上。

人儿嗓音沙哑,“阿琛辛苦了、”

“不辛苦。”唐奂琛握住人儿的手,放到自己脸上,给人儿摸了摸,温声道,“墨儿陪着,我便不会辛苦。”



如今这副身体,成了彻彻底底的病秧子。柳其砚心中清楚,这样的精力不济恐就是往后自己的常态,要好生调养很久,才能好上那么一点点。

他轻抚自己肚子,抬眼唤了一声阿琛。


唐奂琛立刻望过来、对他,唐奂琛永远是一汪大海,有着无尽的包容与耐心。

“娇娇出世后,我这身子……还要阿琛多照料她了。”柳其砚苦笑道。

唐奂琛慌乱一瞬,抓住柳其砚的手,“我从早到晚抱着都无妨,但是墨儿,你要在我身边看着我的,是不是?”



他在怕。

柳其砚恍然,心上人以为他在交代后事。


“阿琛放心,我一直都……陪着你。”

柳其砚语带喘息,气力不济。


可他心甘情愿。




身上困乏,没一会儿,柳其砚就睡着了。

他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


梦里。

唐奂琛容貌依旧年轻,却一头白发,站在承欢殿外,仰头看着那块匾额。

他孤身一人站着,肩上落尽了俗世的霜雪。


怎么会这样?柳其砚走近,想看得更清楚些,可终归是梦中,一切都模模糊糊,像蒙了层纱。

唐奂琛还年轻着,怎么就白了头发?他是皇帝,怎么就连个伺候的人都没有?

承欢殿,是上一世他居住的宫殿……明明已经废弃,无人居住,怎么仅这院子,就干干净净,像是日日有人来打扫?


梦里,那一道身影缓缓开口。

“墨儿,我来看看你。虽然……你已经不在这里了。可我还是觉得,你可能就在这树下,或者窗前,见了我,就冷冷淡淡地瞥一眼。”

“很好看。我很喜欢。”

“墨儿……”他嗓音藏着痛意,“虐待你的宫人,我已全部杖毙。你,你那时候,是不是很饿,很绝望?”

“是我不好,都怪我,让你受了那么多委屈。”

男人明明身形高大,可却因为悲伤,显得脆弱极了。


唐奂琛负手在后,继续喃喃着。他的声音散落在风里,轻得很。

“三年了啊。”

“是我不好,明知白或不是你,还自欺欺人,把他当作你,每天去看他。别生气墨儿,没人能替代你的……何况,他居然想着害你!”

柳其砚脚步沉重,像陷在泥地里,费尽心思才向前走出一步,喊着:“阿琛……”

唐奂琛并没太听见,对着那块匾额,继续说:“两年多前,我把他杀了,千刀万剐。”

他声音平静得吓人,“还有所谓三宫六院,我也都遣散回家了。墨儿,我没碰过你,旁人,我也没碰过,你放心。”


柳其砚心头一跳,仿佛预料到什么。

唐奂琛继续说:“我出去走了一圈,如今天下安定,百姓生活无忧,责任,我已尽到。”

“今日,我已传位。”

“墨儿,我可以来陪你了。”

话音落,唐奂琛再支撑不住,单膝跪地,发出慑人的骨裂之声。


“阿琛!”柳其砚徒劳地喊,徒劳地跑。

梦境中,一切还是那么模糊。可唐奂琛弯腰吐出的血,颜色却刺目。


柳其砚看不见他的正脸,只能听见他释然的声音。

“真好啊。”


“阿琛,阿琛!”柳其砚目眦尽裂,大声呼喊。

原来,这就是他的阿琛上一世的结局。



心口仿佛压了块巨石,令柳其砚无法呼吸。


“墨儿,墨儿!”

有人在叫他的名字。


是谁?


那声音穿过厚重的白雾,直直刺进柳其砚的心里。

“墨儿!”


是阿琛啊。


这一世,他的阿琛还好好地活着。


空茫的心口霎时被填满,柳其砚的意识渐渐回笼。

他从这梦中醒了过来。


耳畔声音嘈杂,艳染慌乱的声音最明显。

“陛下,君后破水了!”





前世的故事就是这样的结局啦,好在今生他们很幸福


彩蛋是上位,接上一个


评论(82)

热度(52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